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企業財報接力發 台股暫拋利空新台幣強升

  • 時間:2022-10-26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企業財報接力發 台股暫拋利空新台幣強升
台股26日重整步伐,指數終場收漲62點,漲幅0.5%,收12729點。(圖:中央社)

美國近期發布的經濟數據,一再顯示成長力道放緩,也讓市場猜測年底聯準會將會緊縮升息力道,美股連3個交易日收紅。台北股市連續2天消化中共二十大的陰霾後,今天(26日)重整步伐,指數終場收漲62點,漲幅0.5%,收12729點。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強升,終場大幅升值1.04角,終止連5個交易日收貶的態勢。

中共二十大上週結束,兩岸三地股市投資人對於未來台海情勢,甚至香港內地的局勢變化備感擔憂,中國、香港以及台北股市這週連兩個交易日表現弱勢。不過,中國人民銀行和外匯官員誓言,要對中國境內股、匯、債市提供支撐後,投資人回籠,香港和上海股市26日上演反彈行情。

亞洲主要股市26日漲多跌少,台北股市連續2天消化中共二十大的陰霾後,重整步伐。在台積電、聯發科止跌反彈下,且外資在歷經連續7個交易日賣超後,轉為買超27億多,助攻大盤守住前一個交易日的低點,終場小漲62點,收12729點,擺脫12682點的心理關卡。

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在10月19日貶破32元整數大關後,一路往下貶,連續5個交易日貶至最低32.345元。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指出,台股和新台幣昨天還在消化中共二十大的利空,和國際匯市較不一致,但今天新台幣已和國際一致走勢,在美元指數回到近110大關後,非美貨幣強升,新台幣也跟著走升超過1角。陳有忠說:『(原音)暫時可以止跌回升一些了。除非美股又出大狀況,因為前兩天反應的是二十大的問題,大家除了擔心中國經濟不好,再加上前兩天又挑起台海危機,認為台海的衝突,過去中國集體領導還可以投票,現在變成說台海衝突只在習近平一人的意念,所以就增加衝突的危險性。』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26日終場收32.215元,升值1.04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