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預防台灣有事  日外相:會想定各種情況做準備

  • 時間:2022-10-27 0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預防台灣有事  日外相:會想定各種情況做準備
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AFP)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6日在眾議院外務委員會上回答提問時說:「(預防台灣有事)當然會想定各種事態做好準備。」他接著說,至於什麼樣的情況會做什麼事,如果現在說出來就等於亮牌給人家看,所以不便奉告。

中共20屆一中全會23日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7名成員全為「習家軍」,新的領導班子上路。林芳正26日在眾議院外務委員會上被問及此事,是否做好因應「台灣有事」(有緊急狀況)的準備,做了上述回答。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林芳正在眾議院外務委員會上說:「對於中共20大等,各界有各種看法,但對於他國的政黨活動,我不便做評論。」

林芳正表示,對於這次中共20大的報告內容、中共人事等有關中國政策的分析,在研擬或實施對中政策之際至為重要,將努力不懈的蒐集相關資訊並進行分析。

另外,被問及日本是否做好針對台灣有事的準備時,林芳正指出,當然會想定各種事態做好準備。

日本將修訂外交國防政策基本方針「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有關此事,焦點之一就是中國的動向。

林芳正10月21日在外務省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國國防費大幅增加,以核武、飛彈戰力、海上航空戰力為主,軍力正廣泛且急速強化。

對於中國在東海、南海、太平洋的活動擴大且活絡化,林芳正表示,這已成為涵蓋日本在內的地區及國際社會安全保障上的強烈憂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