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會見以色列總統 討論伊朗無人機威脅

  • 時間:2022-10-27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會見以色列總統 討論伊朗無人機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左)在白宮會談、(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26日討論俄羅斯使用伊朗提供的無人機,對烏克蘭構成的與日俱增威脅。在此同時,以色列正面臨對基輔提供幫助的壓力。

赫佐格在白宮結束與拜登的會談後告訴記者,他們「主要是」討論伊朗的核子計畫、伊朗鎮壓抗議嚴格宗教法律的示威者,以及德黑蘭向俄羅斯出售無人機的問題。

赫佐格說,這些武器「正在殺害無辜的烏克蘭百姓」。

以色列一直不願涉入美國領導的聯盟,以協助親西方的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但赫佐格的華府訪問,突顯出以色列關切伊朗在這場衝突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德黑蘭被控供應無人機,給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平民目標。

赫佐格25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並宣布他將分享情報,證明伊朗一直向俄羅斯供應軍用無人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6日歡迎這項舉動,表示「這是與以色列關係中的一項正面趨勢...在一個漫長的停頓後,我看到我們正向前邁進」。

拜登與赫佐格也討論了伊朗在核子計畫上與國際社會的持續對抗,伊朗堅持這個計畫純屬民間用途。以色列反對拜登政府推動重啟一項核子協議,該協議將重新恢復國際對伊朗的核子檢查,來交換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白宮在會談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討論了雙方廣泛關切的國際與區域議題,包括伊朗與其代理人所構成的威脅。總統強調,他的政府承諾會確保伊朗絕對不會取得核子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