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科大產創學院揭牌 總統:產業發展重要生力軍

  • 時間:2022-10-27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科大產創學院揭牌 總統:產業發展重要生力軍
台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27日正式揭牌。(陳國維 攝)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今天(27日)揭牌,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因應最新科技趨勢及配合6大戰略核心產業的發展,產學創新學院將會聚焦人工智慧、智慧製造,及能源科技等3個面向,成為推動台灣產業發展重要的生力軍。

台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揭牌,校長顏家鈺表示,產學創新學院共設立智慧製造科技研究所、人工智慧跨域科技研究所,及能源永續科技研究所,這個學年度已有91位碩士生及13位博士生入學,產學創新學院也將積極創造英語授課環境,鼓勵研究生參與國際交流與研究,並吸引優秀外籍生來台就讀,另外也將增聘相關領域的專業教師,及添購研發應用儀器設備。

蔡英文總統專程出席揭牌典禮,她指出,透過學界和業界相互合作,結合理論和實務,能夠培育出更多具有技術研究實力,同時也具有產業實作能力的人才,自從產學創新條例實施以來,企業界和大學共同促成11間學院,相信這樣的合作模式會繼續下去。

她提到,台科大專注的前瞻研究,都具有重要的實務運用價值,是台灣產學合作領域中重要的模範,像是台北101大樓所使用的抗震防颱技術,就是台科大發展出來的專利,在全球而言也是非常頂端的專利技術,創造非常高額的授權金及豐富的經濟效益。

蔡總統:『(原音)台科大從2017年到2019年的智財權衍生收入,總額有將近1億3千萬元,那麼2020年的技轉實收金額則將近5千萬,這樣的成果顯現出前瞻技術的應用,能夠成為產業升級最有力的後盾。』

蔡總統說,她要感謝台科大積極響應政府政策,在創新條例的架構下,設立產學創新學院,承擔起為國家培育先進科技人才的重責大任,為了因應最新科技趨勢,及配合6大戰略核心產業的發展,這個學院將聚焦在人工智慧、智慧製造,及能源科技等3個面向。

總統強調,以台科大擁有的前瞻技術和豐富的產學合作資源,一定能夠在台灣既有的優勢之上,繼續強化關鍵技術,並提升資通訊產業、能源科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她相信,台科大的產創學院一定能培養出更多積極創新的人才,成為推動台灣產業發展重要的生力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