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軍大舉反攻 克島發電廠遭無人機攻擊

  • 時間:2022-10-27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軍大舉反攻  克島發電廠遭無人機攻擊
巴拉克拉瓦火力發電廠。(圖取自推特)

克里米亞(Crimea)當局今天(27日)表示,克里米亞上的一座火力發電廠在前一夜成為無人機攻擊的目標,不過,克里米亞當局聲稱並未遭到嚴重破壞。

克里米亞在2014年遭到俄國併吞。由莫斯科扶植的克里米亞塞凡堡市(Sevastopol)市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在Telegram即時通訊軟體發文表示:「有一架無人機攻擊巴拉克拉瓦(Balaklava)火力發電廠。」不過,「發電廠受到的損害很小,無人傷亡。」

在拉茲沃扎耶夫做出上述聲明之際,烏克蘭軍方正加緊對烏南、包括克里米亞在內被俄國佔領地區發動反攻。

拉茲沃扎耶夫表示:「電力供應沒有受到威脅」,並且這起「事件不影響塞凡堡和克里米亞半島的電力供應」。

他接著說,無人機擊中發電廠的變壓器(transformer)後引起火災,但是當時變壓器「正在維修中,沒有運作」。

拉茲沃扎耶夫接著說:「發電廠的工人迅速撲滅火災。」

此外,最近幾週,俄軍擴大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攻擊,造成烏克蘭超過三分之一的能源設施被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