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海軍:北溪營運商首度調查管線外洩現場

  • 時間:2022-10-27 20: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瑞典海軍:北溪營運商首度調查管線外洩現場
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輸送管路日前發生疑似破壞事件。(AFP)

瑞典海軍今天(27日)表示,由北溪集團(Nord Stream AG)租用的一艘懸掛俄羅斯國旗船隻,首次在北溪1號(Nord Stream 1)天然氣管線出現外洩的地區進行調查。北溪集團是北溪1號管線的營運商。

瑞典與丹麥都已做出結論,指9月有4次北溪管線外洩是因為爆炸所引起,但是沒有說明誰可能要對此負責,多國領導人稱其為破壞行為。

瑞典檢察官和警方10月稍早完成北溪管線爆炸地區的犯罪現場調查,但是瑞典海軍26日表示將自行展開調查。

瑞典海軍一名發言人今天告訴路透社:「我們目前共享同一個空間並相互交流。」

這名發言人說:「北溪集團先前曾經表示,他們想對爆炸現場進行調查…為了進行水下調查,你們不需要我們(瑞典海軍)的任何許可。」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擁有多數股權的北溪集團,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對於俄羅斯當局要求參與調查,或是在調查完成之前分享結果的呼籲,瑞典已經拒絕。

這名瑞典海軍發言人說,北溪2號(Nord Stream 2)管線的營運商也表示計劃自行展開調查,但將於稍後進行。

挪威現在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在9月北溪2條管線發生疑似破壞事件後,挪威加強其天然氣管線檢查。

曾經供應歐洲40%天然氣需求的俄羅斯在2月入侵烏克蘭,遭到歐盟制裁後,就不斷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促使歐盟正努力團結一致,以共同應對飆升的天然氣價格。天然氣價格飆升加劇家庭和企業的生活成本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