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疫後首個印尼國會團結束訪台 盼深化合作

  • 時間:2022-10-27 22: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外交部:疫後首個印尼國會團結束訪台 盼深化合作
蔡英文總統與馬大倪議員(中)及阿賽普議員(左)合影。(圖:外交部)

「印尼國會台灣連線」今天(27日)結束4天訪台行程,外交部表示,訪團除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赴台中參訪農業改良場,並與勤益科技大學印尼學生交流,成果豐碩。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印尼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馬大倪(Mardani Ali Sera)議員、夫人瓦辛媞(Siti Oniah Warid),及阿塞普(Asep Maoshul Affandy)議員24日至27日來台訪問。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款宴訪團時表示,很開心歡迎疫情趨緩後第一個印尼國會議員團,感謝訪團成員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情誼,並期盼「印尼國會台灣連線」更成長茁壯,在印尼國會形成堅強友台力量,進一步提升台灣和印尼在各領域的合作。

外交部指出,訪團參觀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時,讚嘆台灣農業技術的先進,並盼在病蟲害防治及作物儲藏領域向台灣學習;另在勤益科大精心安排下,與產學合作國際專班的印尼畢業生及在校生交流,瞭解台灣清真措施完善、生活品質良好,因此多數印尼學生畢業後選擇續留台灣工作。

外交部指出,馬大倪認為台灣與印尼都面對疫情、氣候變遷以及烏俄戰爭等挑戰,應共同合作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訪台期間議員們深感在台印尼移工及學生均受到妥善照顧,對台灣政府表示感激,並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印尼學生來台學習深造,進一步深化台灣與印尼的交流與合作。

蔡總統今天接見訪團時則表示,印尼是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的主要目標國之一,過去6年來,台灣與印尼簽署逾20項合作備忘錄,在包括農業、教育等各領域持續深化交流。蔡總統期待台灣與印尼持續透過經貿等合作提升雙邊關係。

游錫堃接見訪團時也指出,印尼位居印太區域核心位置,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是台灣非常重要夥伴。在台灣有超過25萬名印尼朋友在台求學、工作及生活,台印尼人民往來頻繁,兩國經貿合作互補,關係密不可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