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黎簽海上邊界協議 真主黨結束對以特殊動員

  • 時間:2022-10-27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以黎簽海上邊界協議 真主黨結束對以特殊動員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27日表示,真主黨將結束對以色列的「特殊」動員。(AFP)

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領導人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今天(27日)在黎巴嫩和以色列達成海上邊界協議(maritime border deal)後表示,在過去幾個月威脅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後,真主黨將結束對以色列的「特殊」動員。

伊朗支持的真主黨首腦納斯拉勒在電視講話中說:「抵抗運動在過去幾個月來採取的所有特殊和特別措施及動員,現在都宣布結束。」他聲稱海上邊界協議是「黎巴嫩的偉大勝利」。

納斯拉勒表示,在與以色列就海上邊界協議展開的間接談判中,黎巴嫩政府態度很謹慎,不採取任何「可能帶有(關係)正常化味道」的步驟。

以色列和黎巴嫩領導人今天敲定一項由美國斡旋的海上邊界協議,在敵對國家之間進行一定程度的和解,雙方著眼於未來的海上能源探勘。

黎巴嫩、以色列和美國的領導人都稱讚這項協議具「歷史性的」意義,但黎巴嫩和以色列雙邊更廣泛的外交突破,可能性仍然很小。

結果,黎巴嫩和以色列沒有舉行聯合簽字儀式,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在他的官邸巴卜達宮(Baabda)簽署一封批准該協議的信函,至於斡旋以色列和黎巴嫩簽署這項海上邊界協議的美國特使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人在現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