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恐將核試 IAEA:全球屏息關注

  • 時間:2022-10-28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恐將核試 IAEA:全球屏息關注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 (圖:IAEA)

法新社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27日表示,世界正對北韓恐將進行核試屏息關注。

葛羅西在結束與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烏克蘭的會議後表示,「每個人都對此屏息關注,因為另一次的核試,將是再度確認一項正以令人極其擔心的方式、全速推進的計畫」。

葛羅西告訴記者說,進一步的試爆意味著北韓正在改進對其軍火庫的準備與建設。「所以我們非常非常密切的關注此事。我們希望這不會發生。但遺憾的是,跡象顯示事與願違」。

美國至少從4月就開始警告,平壤正在準備中斷5年後的首次核試。

在這之前,北韓已展示一系列短程和長程彈道飛彈的能力,令鄰國南韓和日本對平壤的意圖深感憂心。

但葛羅西表示,他並不認為北韓的核試是迫在眉睫。「我們看到了準備,我們看到了很多事,但以急迫性來說,沒有」。

美國及其盟友認為,北韓可能很快會進行自從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

美國、日本和南韓26日警告,一旦北韓進行第七次核試,他們保證會作出「空前」規模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