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中國 日採購戰斧飛彈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 時間:2022-10-28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中國 日採購戰斧飛彈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圖:美國海軍發布)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今天(28日)引用數名要求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說,日本正處於和華府談判採購美製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的最後階段。

戰斧巡弋飛彈能從1千公里外擊中目標,把中國和俄羅斯遠東(Far East)的部份地區納入範圍。

面對北京快速的軍事現代化、以及在鄰近海域活動日增,東京正在尋求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武力提升。

自從俄羅斯在2月入侵烏克蘭之後,針對中國軍方在台灣與日本週遭海域及空中軍事活動的關切加劇,因為日本憂心莫斯科此舉將提供中國武力犯台的先例。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之後,惱怒的中國為展現實力,發射飛彈至距離日本不到160公里處的海域。

在上週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二十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要求加速打造一支世界級軍隊的計畫。習近平並表示,中國將絕不承諾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