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並未對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

  • 時間:2022-10-28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總統:並未對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 (資料照片/ 南韓總統辦公室)

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28日)表示,首爾並未對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先前聲稱,南韓這樣的決定將破壞雙邊關係。

蒲亭27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一場會議上發表這番言論,指控西方煽動在烏克蘭的戰爭。

尹錫悅在被問到蒲亭的說法時告訴記者,南韓一直和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對烏克蘭提供和平的、人道的援助,並未提供任何致命武器,但無論如何這都事關南韓主權。

南韓雖然身為美國盟友,但基於經濟、以及莫斯科能對北韓行使影響力的理由,南韓堅持不會提供烏克蘭致命武器援助,並尋求避免與俄羅斯敵對。

尹錫悅並補充說,南韓努力維護與世界每個國家的和平與良好關係,包括俄羅斯在內。

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8個多月來,已導致成千上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撼動全球經濟,並重啟冷戰時代的分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