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台裔公務員傳為海軍工作 邱國正:非軍方人員

  • 時間:2022-10-28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美台裔公務員傳為海軍工作 邱國正:非軍方人員
國防部長邱國正28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指出,美國遭起訴的台裔公務員並非軍方人員。(林詠青 攝)

近日傳出一名台裔美國聯邦公務員,因隱瞞為台灣海軍工作遭起訴。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8日)澄清,已向海軍確認對方並非軍方人員,也不像外傳所說進入過營區。至於美國空軍大學揭露共軍火箭軍基地,邱國正則強調都有掌握。

美國司法部26日發布聲明指出,現年57歲、已入籍美國的朱一飛(Yifei Chu,音譯)現居密西根州,是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僱員,他因隱匿曾與台灣海軍成員及一家台灣企業廣泛接觸而遭起訴。

國防部長邱國正28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指出,他已向海軍確認過,朱姓男子並非軍方人員,也未如外傳的曾經進入營區。邱國正說:『(原音)第一個、他不是我們軍方人員;第二個、因為我問了,沒有跟海軍的直接接觸,甚至到海軍的營區園區去,我目前了解是這樣子。』

而美國空軍大學日前發布一份厚達255頁的軍事報告,披露中國大陸境內中共火箭軍各基地位置、指揮官及後勤支援資訊。邱國正則強調國軍都有掌握,並肯定美方情報蒐整內容多元仔細。邱國正指出,就國軍了解,中共光是飛彈這一塊就編制17萬多人、9個基地、每個基地大概6、7個旅,前面6個基地是飛彈、後面3個基地是後勤補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