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輕颱「奈格」路徑西修 陸警機率大降

  • 時間:2022-10-28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輕颱「奈格」路徑西修 陸警機率大降
輕度颱風奈格潛勢路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估,目前持續朝菲律賓呂宋島進逼的輕度颱風「奈格」,將於今天(28日)晚間到明天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所幸通過呂宋島之後的路徑將較先前向西修正,因此對台灣的威脅也稍微降低,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大減,至於是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關鍵則要看「奈格」在下周一晚間的路徑是偏西還是偏北。

台灣28日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桃園以北和東半部直到周末假期,都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也會有大雨發生,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此外,桃園到台南、恆春半島以及各離島,也會有9-11級的強陣風。

須留意的是30日晚間起直到11月2日,受到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的外圍環流影響,加上下周二、三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可能與「奈格」外圍環流共伴,屆時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都容易有陣雨甚至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只有中部平地是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輕颱「奈格」在30日前將持續朝呂宋島前進,預估28日晚間到29日清晨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至於「奈格」通過呂宋島後的路徑,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壓過北方高空低氣壓槽線的影響,已較先前向西修正,因此對台灣的威脅也稍微降低,只須留意31日晚間是否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原音)目前看起來就是它經過呂宋島之後、到南海大概是禮拜一,然後可能會繼續偏西或者是北轉,但是北轉的機率越來越低了,那向南海那邊走的機率是相對比較高一點,陸警的可能性就降得很低了,但是海警的話現在還沒有完全排除,機率大概是一半、一半,大概是星期一晚上,但是也不必然會發,現在還在觀察。』

氣象局指出,若下周二起,「奈格」路徑持續偏西,對台灣的威脅就會越來越低;但若是稍微偏北,影響台灣的力道也會增加。

氣象局也提醒,28日晚間起到31日容易有長浪發生,28日是東南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要留意,29日擴及東半部沿海,31日則是中南部沿海及澎湖可能會有長浪。

氣溫方面,全台早晚低溫都是攝氏21、22度,大台北高溫則從28日的26度,周末降到24度,11月起再降1度,中南部高溫則維持30度上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