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新】因應區域威脅 日本研究採購戰斧飛彈

  • 時間:2022-10-28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更新】因應區域威脅 日本研究採購戰斧飛彈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資料照片/ 美國海軍官網)

法新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28日)表示,日本正在研究採購美國研發的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日本正尋求對抗與日俱增的區域威脅,包括北韓在內。

由於軍隊並未在日本二戰後的憲法中獲得承認,因此這項軍購案可能會引發爭議。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今天稍早引用數名要求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說,日本正處於和華府談判採購這款中程飛彈的最後階段。

報導中說,取決於發射的地區,朝鮮半島將在戰斧飛彈的射程範圍內。

其他日本媒體也指出,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採購戰斧飛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在被問到這些報導時說,政府閣員「正在研究」這項可能性,但尚未作出決定。

就在松野發表這項評論的數小時後,根據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再次發射了「不明彈道飛彈」。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趙賢東和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6日警告,如果北韓進行第七次核試爆,保證會作出「空前」規模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