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 時間:2022-10-28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軍方:北韓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近來發動一系列飛彈試射行動。(資料照片/ AFP)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28日)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一系列飛彈試射的最新一例。在此同時,華府與首爾警告,金正恩可能在準備執行另一次核子試驗。

此次試射正值南韓和美國剛結束為期12天的兩棲海軍聯合軍演,以及兩國31日準備展開大型聯合空軍演習之前。這場空軍演習將有200多架美國和南韓戰鬥機參與。

北韓不滿美韓進行聯合軍演,並將之視為入侵北韓的預演。北韓將其飛彈試射,正當化對他所謂美國侵略的必要「反制措施」。

南韓軍方表示,他們在今天上午11點59分(台灣時間上午10點59分)至12點18分(台灣時間11點18分)之間,偵測到從江原道(Gangwon)通川郡(Tongchon)地區朝東海(日本海)發射的2枚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JC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軍隊已加強監控與監視,並與美國密切協調,維持全面準備狀態。」

隨著談判長期停滯,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正處於多年來的最高點,金正恩上個月宣布北韓的擁核地位不可逆轉,實質終止了無核協議的談判。

幾個月來,華盛頓和首爾的官員一再警告,金正恩準備進行另一次核子試驗,這將是北韓的第七次,也是自2017年以來的第一次。

南韓總統尹錫悅25日告訴國會:「顯然他們(北韓)已經完成第七次核子試驗的準備。」

美國、日本和南韓在26日表示,北韓核子試驗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強力回應」,並宣示區域安全盟友之間的團結一致。

這個月,北韓已經多次朝海上緩衝區開砲。緩衝區是2018年為緩和南北韓緊張局勢而設置。

北韓也宣布執行所謂的核戰術演習,模擬向南韓發射搭載核彈頭的飛彈。

一艘北韓船隻24日據報越過兩國的海上邊界,引發雙方開槍警告。

北韓官方媒體最近也罕見地刊登了北韓軍方的一系列聲明,譴責「敵人的戰爭演習」,並呼籲他們停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