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訓練烏克蘭軍隊 波蘭將軍被任命領導特派團

  • 時間:2022-10-28 14: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盟訓練烏克蘭軍隊 波蘭將軍被任命領導特派團
波蘭將軍特里特克(Piotr Trytek)。(圖:Mariusz Blaszczak推特)

西方國家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繼續加強對基輔的支持,波蘭國防部長今天(28日)表示,波蘭將軍特里特克(Piotr Trytek)已被任命領導一個歐盟特派團,負責訓練烏克蘭軍隊。

歐盟本月稍早同意成立支援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團(EUMAM Ukraine),目的在提高基輔的軍事能力。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在推特上寫道,「波蘭將軍特里特克...將領導烏克蘭軍隊的國際軍事訓練任務。」

「這是一項巨大的責任,也是對波蘭在國際舞台上地位的認可。」

現年51歲的特里特克是波蘭陸軍第11裝甲騎兵師(Armoured Cavalry Division)指揮官,過去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

歐盟烏克蘭軍事援助團的總部將設在布魯塞爾,同時在波蘭和德國設有作戰指揮中心。大多數軍事培訓將在波蘭境內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