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擬改派F-22戰機輪調沖繩  專家憂對中震懾力降

  • 時間:2022-10-28 15: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擬改派F-22戰機輪調沖繩  專家憂對中震懾力降
美軍F-22戰機。(資料照片/CNA)

日媒報導,美國空軍計畫調整在日本沖繩縣嘉手納基地的F-15戰鬥機的常駐,改為派F-22匿蹤戰機輪流巡迴部署。有專家憂心如此一來,對中國的震懾力可能下降。

日本共同社報導,F-15戰機機動性高,但已漸老舊。美國國防部相關人員指出,美國空軍計畫讓隸屬於沖繩嘉手納基地的2個飛行隊共約50架F-15戰機明年除役,改為從阿拉斯加基地派F-22匿蹤戰機約每半年輪流巡迴派至嘉手納基地,取代戰機常駐的情況。

在台灣有事(有緊急狀況)、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可能發生不測之際,專家擔憂如此一來對中國的震懾力可能下降。

報導說,嘉手納基地是美國在遠東地區規模最大的空軍據點,距離台灣近,今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有多架美國軍機飛抵這座基地。在美中對立趨於激烈之際,這座基地的動向備受注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