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秘書長將訪土耳其 說服安卡拉支持芬、瑞加盟

  • 時間:2022-10-28 19: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約秘書長將訪土耳其 說服安卡拉支持芬、瑞加盟
一名土耳其官員28日告訴法新社,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將於11月4日訪問土耳其,就芬蘭和瑞典幾近完成的加盟北約進程進行會談。(圖擷自NATO推特)

一名土耳其官員今天(28日)告訴法新社,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將於11月4日訪問土耳其,就芬蘭和瑞典幾近完成的加盟北約進程進行會談。

史托騰柏格此行將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艾爾段已警告說,在芬蘭和瑞典「做出的承諾得到兌現」之前,他的國家不會對這2個北歐國家的北約成員資格點頭。

艾爾段尤其指責芬蘭和瑞典為被他視為「恐怖分子」的庫德族武裝分子提供庇護。

今年6月,土耳其與瑞典和芬蘭達成了一項協議,其中包括引渡和訊息共享條款。

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瑞典和芬蘭今年稍早放棄了長期以來的不結盟政策,申請加入北約這個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

史托騰柏格已在26日宣布他計劃訪問土耳其,同時讚許斯德哥爾摩和赫爾辛基與安卡拉「在各個層面」保持「密切聯繫」。

他說,「我將在不久的將來親自去伊斯坦堡會見艾爾段總統。」

艾爾段近來還接受了瑞典新任總理克里斯德森(Ulf Kristersson)訪問土國的請求,此際斯德哥爾摩正在努力克服安卡拉對它加入北約之路的阻撓。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員表示,克里斯德森的到訪日期可能會在11月8日。

克里斯德森的發言人尚未證實訪問日期。加入北約是瑞典新右翼政府的首要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