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對烏克蘭軍援 再增加2.75億美元

  • 時間:2022-10-29 07: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對烏克蘭軍援 再增加2.75億美元
美軍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海馬士)。 (圖:美國國防部)

五角大廈28日宣布,美國將提供烏克蘭新一筆2.7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

美國國防部副新聞秘書辛赫(Sabrina Singh)告訴記者,這項新軍援包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海馬士)、各類型155毫米砲彈、反裝甲系統、小型武器彈藥和4具衛星通訊天線。

辛赫表示:「我們見到烏克蘭基礎建設和電網成為俄羅斯軍隊目標,在烏克蘭基礎建設遭受攻擊的時刻,這些天線將增強地面防禦能力。」

辛赫表示,這些並非用來替代馬斯克(Elon Musk)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星鏈(Starlink)服務。她說,「與星鏈連結這方面無關」。

馬斯克本月初曾表示,SpaceX無法無限期的繼續資助烏克蘭的星鏈服務。對這項為烏克蘭部隊提供重要通訊能力的服務,帶來了不確定性。

但這位世界首隨即改口,表示即使星鏈賠錢,SpaceX仍將繼續提供支持。

加上28日最新宣布的軍援,自2021年初期以來,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金額已超過185億美元。而自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接近18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