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性別遊行西門町登場 3000人響應創新高

  • 時間:2022-10-29 07: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跨性別遊行西門町登場 3000人響應創新高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28日晚間在台北西門紅樓廣場舉辦2022第4屆台灣跨性別遊行,吸引民眾到場響應參與,現場也有跨性別移工加入遊行行列,盛裝出席。 (圖:中央社)

「2022第四屆台灣跨性別遊行」28日晚間舉行,主題為「照亮跨權、平等向前」,隊伍自台北市西門紅樓前廣場出發,繞行西門町商圈,多達3000人響應,創舉辦以來新高。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行的「2022第四屆台灣跨性別遊行」,不受飄雨影響,眾多跨性別者依著自己的喜好穿著打扮、相聚在一起,並走上街頭,不時向一旁路人揮手打招呼,希望讓更多人理解男女二分的性別不代表全部,性別應是更寬廣的多彩光譜。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跨性別工作小組工作人員愛麗絲告訴中央社,第一屆有2000多人參加,第二屆因適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降至1500人,去年第三屆則改為線上遊行。

今年隨著防疫措施放寬,終於恢復上街遊行,活動在晚上舉行就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其處境,主題「照亮跨權、平等向前」反映訴求。根據主辦單位統計,當晚參與人數多達3000人,創歷屆新高。

面對多數人對跨性別者的不理解,愛麗絲說,跨性別者不只在生理上可能超越男女二元,也可能在心理認同上超越男女二元,但現實生活裡,若照自己的喜好穿衣打扮,又可能被投以異樣眼光。

當她說這話時,活動台上正演出跨性別者隨自己心境穿著,卻被人質疑並說出「變態」二字。這就是跨性別者在日常生活上可能的遭遇。

愛麗絲再舉例,有時或許不是不被尊重,但會有人誇說「妳好美,比女生更美」,後半句就顯示性別二元的框架非常深,希望社會上有更多人認識跨性別者,否則其實連求職、醫療、上公共廁所等,都會遭遇困難;例如她求職時,曾獲得老闆認可,卻因同事不能接受而受阻。

關於權益的爭取部分,愛麗絲說,希望身分認同上能有第三欄的選擇,不要只有男或女性。

遊行隊伍綿延西門町街上,遊行隊伍呼喊「照亮跨權、平等向前」,以及「性別是隱私、八卦都消失」,同時呼籲大眾不要逼跨性別者出櫃,給予尊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