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33屆傳藝金曲 《左伯桃》摘雙料大獎最風光

  • 時間:2022-10-29 23: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33屆傳藝金曲  《左伯桃》摘雙料大獎最風光
第33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29日晚間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最佳年度作品獎由真快樂掌中劇團以「王爺飯」獲得。(圖:中央社)

傳統藝術界年度重要賽事「第33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29日晚間舉行,揭曉得獎名單,金曲獎史上第一座的「評審團獎」,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左伯桃》獲獎,導演知名小生曹復永也以此劇拿下最佳導演獎,可謂本屆大贏家。

頒獎典禮另一驚喜是誕生了兩位最佳演員獎得主,一位是人間國寶小咪,她提到《天鵝宴》是她首次被肯定是一位歌仔戲演員的代表作,今天能夠得獎別具意義;客家美旦陳芝后以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花囤女》,同獲最佳演員獎,她於本週二剛生下寶寶,正在坐月子,由先生陳思朋代為出席,完全沒有料到自己能和國寶演員小咪老師同獲此獎,她特別感謝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對她的栽培。最佳青年演員則由在國光劇團《狐仙》有出色表現的凌嘉臨抱回。

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發特別獎給楊麗花女士與奇美文化基金會,感謝他們對傳統戲曲及藝術有聲出版界的卓越付出,第57屆金鐘獎視帝陳亞蘭也特別出席為師父楊麗花領取特別獎引言。同時,今晚頒獎典禮誕生了傳藝金曲獎首位最佳偶戲主演獎得主昇平五洲園林政興,真快樂掌中劇團則以《王爺飯》拿下最佳年度作品獎。

今年首度增設的最佳人氣獎網路投票,投票結果由薪傳歌仔戲劇團《望鄉之夜》與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印象.臺灣》獲得殊榮。

本屆傳藝金曲頒獎盛宴眾星雲集,吸引數百位觀眾早早就到場一睹偶像風釆。從入圍者進場的傳藝大道開始,乃至歌仔戲天王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得主楊麗花女士上台領獎,再到最佳演員獎揭曉出二位得主,可說是高潮不斷。楊麗花上台領獎時,特別提到她一生的成就都來自於歌仔戲,「楊麗花」這三個字是歌仔戲給她的。她感性又幽默地說,「我食到老也要演到老,無喙齒也要哺土豆」,即使歌仔戲領域就像萬丈深坑,也會持續向前衝,一生付出。

代表奇美文化基金會出席領取出版類特別獎的執行長郭玲玲則表示,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已經95歲了,他熱愛藝術、熱愛分享,在事業有成時成立基金會幫助年輕藝術家,奇美一定會秉持他的精神,將他愛藝術、文化的大愛傳承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