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爾萬聖節派對爆踩踏意外 約50人心臟驟停、多人喪生

  • 時間:2022-10-30 00: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首爾萬聖節派對爆踩踏意外 約50人心臟驟停、多人喪生
韓國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發生踩踏推擠事件,多人失去心跳急救中。(共同社提供 / 圖:中央社)

韓國官員29日晚間表示,首爾龍山區梨泰院一場大型萬聖節慶祝活動驚傳「人踩人」意外。由於疑似有名人現身當地酒吧,導致一條狹窄街道上爆發推擠踩踏,事故造成約50人心臟驟停,還有多人不幸喪生。

美聯社報導,韓國消防局官員崔俊植(Choi Cheon-sik,音譯)表示,29日晚間梨泰院地區聚集大批人群,踩踏意外約造成100人受傷,另約有50人因心臟驟停,正接受緊急治療。

崔俊植指出,據信大批人群在梨泰院市中心漢密爾頓酒店(Hamilton Hotel)附近的一條狹窄小巷內向前推進後,多人被推擠致死。漢密爾頓酒店是首爾的一個主要派對場所。

韓國當地媒體稍早報導,傳出一名身份不明的名人到訪梨泰院酒吧後,大批人群湧向該間酒吧,因而釀成意外。

崔俊植說,目前來自全國各地的400多名急救人員,包括首爾幾乎所有的可用人員,都被派往事發現場救治傷員。當局並未立即公布具體死傷人數。

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畫面顯示,急救人員正對躺在街上的多人實施心肺復甦術。

警方也證實,梨泰院街道上有數十人正接受心肺復甦術治療,另外還有多人被緊急送往附近的醫院。

事發之後,韓國總統尹錫悅發布聲明,要求官員確保迅速救治傷者,並審查活動場所的安全性。他還指示衛生部迅速部署救災醫療隊,並在附近醫院安排床位,以收治傷員。

影片來源:연합뉴스TV

相關留言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