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件 至少149人死亡

  • 時間:2022-10-30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件 至少149人死亡
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一場大型萬聖節慶祝活動發生「人踩人」慘劇,已經造成超過140人死亡。(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官員說,首都首爾29日晚上在龍山區( Yongsan)梨泰院(Itaewon),一大群慶祝萬聖節的民眾湧入一條小巷,引發嚴重踩踏事件,導致至少149人死亡。

根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消防局表示,今天(30日)上午證實至少有149人喪命,其中包含2位外籍人士,並有76人受傷,其中57人傷勢嚴重,而且死亡人數仍可能進一步增加。

這是南韓取消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和社交距離政策後,3年來在首爾舉行的第一場萬聖節活動。許多參加派對的人都戴著面具、身穿萬聖節服裝。

這起事件發生在29日晚上10點20分(台灣時間晚上9點20分)左右。

龍山區消防局長崔成範(Choi Sung-beom)說,有許多人在參加萬聖節活動期間摔倒,並有大量傷亡。有許多人是在一家夜店附近遇難。

崔成範指出,受害者多為20多歲的女性。


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萬聖節慶祝活動在發生「人踩人」慘劇前,當地街頭湧入大量人群,擁擠不堪。(圖:Twitter)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上百人擠在狹窄、傾斜的小巷裡,在急救人員和警察試圖將他們拉出來的時候,他們被壓得無法動彈。

崔成範說,所有死者可能都來自於一條小巷的踩踏事件。

梨泰院區深受南韓年輕人和外籍人士的歡迎。在經歷了3年疫情的嚴重衰退之後,該地的數十家酒吧和餐館在29日萬聖節期間擠滿了人。

南韓在今年4月解除了酒吧和餐館的宵禁,以及對10以上人私人聚會的限制,並在5月取消了戶外戴口罩的規定。

南韓當局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事件的確切原因。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已召開緊急會議,並下令成立特別工作小組,以確保救治傷者相關資源,並對這起災難的起因啟動全面調查。

相關留言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