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釀149死 斜坡地形加推擠釀禍

  • 時間:2022-10-30 09: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釀149死 斜坡地形加推擠釀禍
南韓首爾3年來首場萬聖節活動爆發嚴重踩踏事件,釀成至少149喪生和150人受傷,外界認為可能是斜坡地形與擁擠有關。(AFP)

韓國解除COVID-19防疫限制和社交距離後,3年來首場萬聖節活動爆發嚴重事故,首爾市中心人滿為患的慶祝活動昨晚發生推擠踩踏,釀成至少149喪生和150人受傷。

事發在首爾人氣鼎沸的龍山區梨泰院,法新社引述韓國當地媒體說法指出,當時有多達10萬人前往慶祝萬聖節,擠爆當地的窄巷以及彎曲的街道。

路透社報導,為了這場萬聖節活動而部署當地的警察,有時根本無法控制人群。

21歲的文柱永(Moon Ju-young,音譯)說,事發之前,巷弄已有出亂子的明顯跡象。他告訴路透社:「當時人群比平常還要多出至少10倍。」

目擊民眾形容說,當時人多到令人窒息,搶著離開現場導致民眾開始一個撲上一個,急救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受害者人數多到無暇因應,趕緊要求路人協助急救。

30歲的全佳乙(Jeon Ga-eul,音譯)告訴法新社,「有太多人在推擠,我夾在人群之中,一開始也無法脫身」。他說:「我當時就感覺出要出事了。」

消防人員告訴法新社,這起發生在昨晚10時左右的踩踏意外至少釀成149人喪生,包括2名消防人員。行政部表示,截至今天清晨6時,估計有150人受傷。

消防人員說,民眾持續湧進一條人已多到水洩不通的窄巷,在這條有下坡路段的街道上,當頂端的人群開始倒下,下方的人也跟著倒在其他人身上。

有目擊者告訴韓聯社,「一個人疊在另一個人身上,就像墳地一樣。有些人是逐漸失去意識,有些人則是看起來已經斷氣了。」

人在事故現場的龍山區消防局局長崔成範(Choi Sung-beom,音譯)表示,死傷慘重可能肇因於發生在窄巷的推擠。他同時表示,許多受害者為20多歲的女性。

在現場幫忙急救的醫師李範錫(Lee Beom-suk)告訴韓國媒體聯合電視新聞台(YTN),現場亂成一團,「我一開始幫人做實施心肺復甦術(CPR)時,人行道上有兩名受害者,但傷者人數一下子暴增,遠遠超出在場急救人員」。他說:「有很多路人上前協助我們做CPR。」

他說:「很多受害者的臉色蒼白,很多人測不到脈搏或氣息,還有很多人鼻子有血。」「很難用言語形容。」

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韓國4月解除酒吧餐廳的宵禁令,私人聚會也不再有10人的上限,5月則已解除室外口罩強制令。

相關留言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