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台觀光刺激內需仍有限 商總:因未開放中、港旅客來台

  • 時間:2022-10-30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來台觀光刺激內需仍有限 商總:因未開放中、港旅客來台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台灣已於13日鬆綁邊境管制,盼有外國旅客來台觀光挹注內需,不過,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30日)指出,台灣過去以中國大陸及香港觀光客為大宗,但目前陸客、小三通尚未開放,對香港也僅開放商務客,光靠其他國家觀光客來台,對內需幫助仍是有限。

隨著各國陸續邊境解封,台灣也於13日正式鬆綁邊境管制,實施入境檢疫「0+7」政策,外界期待外國觀光客來台消費,刺激內需。

不過,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30日受訪表示,邊境開放已過半個月,觀光效益仍是有限,尤其中國、香港觀光客尚未開放下,對於內需消費的挹注其實不大。他說:『(原音)你看歐美、東南亞或者東北亞,事實上他佔的比例,過去最大的比例就是來自香港跟大陸的陸客,所以小三通也沒通,現在都還沒有達到這個效果,然後香港只開放商務客,那商務客來有限啊。』

許舒博表示,工商界正規劃未來在中國人事布局抵定後訪中,屆時商總訪中將提兩大主題,第一個就是希望開放觀光,讓兩岸人民再交流、來往;第二則是希望中方開放台灣農產進口,這樣才能照顧台灣農業。他並提到,由於中方目前入境檢疫期仍為「7+0」,將等規定放寬後才會前往,目前未有確切時間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