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梨泰院踩踏意外 美英法領袖齊表哀悼

  • 時間:2022-10-30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梨泰院踩踏意外 美英法領袖齊表哀悼
在南韓首都首爾龍山區梨泰院29日發生萬聖節踩踏事件,大批救難人員正設法將傷者運出小巷,目前已導致至少151人喪命。(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南韓首都首爾龍山區梨泰院29日發生萬聖節踩踏事件,導致至少151人喪命後,美國、英國、法國的領袖紛紛表達他們的哀悼與慰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吉兒(Jill Biden,拜登妻子)與我向首爾失去摯愛的家庭,表達我們深切的哀悼。我們與南韓民眾同感悲痛,並以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所有傷者盡早復原。」

拜登也說:「我們兩國之間的同盟關係從未如此積極活躍,兩國人民的關係比過去更為緊密。在這悲傷的時刻,美國與南韓同在。」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發表推特表示:「在這個非常痛苦的時刻,我們與目前做出回應的人,以及所有南韓人同在。」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在推特上表達對南韓民眾和首爾市民衷心的慰問,並表示法國將與南韓同在。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起事件已造成151人喪命,其中包含19名外籍人士,另外還有82人受傷,其中19人傷勢嚴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