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縮短隔離投票? 薛瑞元:專家本週開會討論

  • 時間:2022-10-30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確診縮短隔離投票? 薛瑞元:專家本週開會討論
衛福部長薛瑞元30日上午受訪表示,專家小組本週將再開會討論,有沒有可能把隔離天數縮短為5天,由專家會議決定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確診者不能投票以及是否縮短隔離天數的問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30日)上午受訪表示,專家小組本週將再開會討論,有沒有可能把隔離天數縮短為5天,則要由專家會議決定;另對於外界有關「選舉泡泡」的建議,薛瑞元指出,不知道提議者說的選舉泡泡是什麼樣子,他也想不出來九合一選舉要如何規劃選舉泡泡。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外交部共同舉辦2022台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彙集世界各國專家學者共商如何解決威脅世界健康福祉的挑戰,衛福部長薛瑞元應邀出席致詞。

前疾管局長施文儀建議比照「商務泡泡」、「外交泡泡」等方式,制定「選舉泡泡」讓確診者可以投票,薛瑞元在會前受訪時對此回應表示,這次是九合一選舉,在每個投開票所要選的都是不一樣的人,「所以那個選舉泡泡要怎麼規劃,我是想不太出來,可能施文儀比較聰明,他大概想得出來」。

至於是否可能縮短確診者隔離天數,薛瑞元指出,專家小組本週將再開會討論,會不會縮短由專家會議決定,他說:『(原音)因為上一次是說可能還要再觀察一個禮拜,看看疫情的情形然後他們再做決定,所以應該這個禮拜還會再開會;(縮短為5天?)這個我不知道,這個還是由專家會議來做決定。』

此外,關於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補件一事,薛瑞元表示,28日已收到補件,目前正檢視資料完整性,接著就會安排召開委員會審查的時間,以資料的量來看,應該不會拖到選舉投票日之後,但薛瑞元強調,「這個跟選舉不應該去掛鉤,按照時程來進行會比較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