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避免梨泰院踩踏事件 陳、蔣談大巨蛋 黃:狀況不同

  • 時間:2022-10-30 15: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2022選戰/避免梨泰院踩踏事件 陳、蔣談大巨蛋 黃:狀況不同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左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合成照/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韓國首爾梨泰院爆發嚴重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51人死亡。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30日)被問及如何在台北避免類似事件時,以大巨蛋為例表示,大家關心火災安全防護、交通維安問題,內政部已在積極審查,遠雄、北市府不能規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說,未來相關公共建物的安全審查、容留人數要用最嚴格標準檢視;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回擊陳時中,強調北市府早在八仙塵爆事件時就訂定相關條例可作因應,梨泰院踩踏事件跟大巨蛋性質不同,不要魚目混珠。

韓國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爆發大型踩踏意外,並成為台北市長選戰攻防話題。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30日針對媒體詢問,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在台北發生,他舉大巨蛋為例,強調大家對火災、交通維安很關心,內政部也已在積極審查,遠雄、台北市政府都不能規避,對市民要很清楚。他說:『(原音)日後如果開始能夠營運的時候,交通維護的審查也必須趨嚴,因為畢竟這裡面還是有很多基本的天生的問題在,希望能夠在交通維安審查能夠彌補這樣可能的一個,就是說比較沒有那麼完美的地方,能夠利用交維把他彌補過來。 』

陳時中還說,社會安全問題、疏失無所不在,要當市長的人要隨時提高警覺把事情做好,像是前段時間的小水災也可能釀成大傷害,隨時注意市政是做市長的基本態度。

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指出,對於這樣的事故感到非常難過與難受,他要表達最沈痛的哀悼,希望傷者早日康復。而對於大巨蛋疏散工作,他則說要用最嚴格標準來確保公共安全。蔣萬安說:『(原音)當然這些事故,我們想我們未來對於相關公共建物的安全審查、容留人數都要用最嚴格標準,來確保相關的公共安全,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我想這個是我們未來必定會做的。』

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則回應,八仙塵爆事件,北市府就已訂定大型活動相關的自治條例可做因應,而此次梨泰院事件凸顯巷弄活動安全的SOP需要檢視,且大巨蛋與梨泰院事件狀況完全不一樣,大巨蛋容留人數由13萬人減到5萬9,833人,就是做了安全考量。她說:『(原音)這部分早就已經在審查中就已經削減下來,綠營要做這些影射我覺得是非常不智的,因為這些都是經過層層把關且內政部也都通過的,這個人數跟相關逃生避難,在這5年停工的變更設計審查裡面都已經完成了,所以請他們不要魚目混珠。』

黃珊珊表示,如果不清楚,可以上網看大巨蛋所有相關會議記錄,陳時中還是看完資料再來說比較好。

相關留言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