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 失蹤通報近3000件

  • 時間:2022-10-30 16: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 失蹤通報近3000件
韓國首爾市中心的梨泰院一帶因萬聖節活動爆發嚴重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51人喪生、82人受傷。圖為事故現場附近。(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首爾市中心的梨泰院一帶因萬聖節活動爆發嚴重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51人喪生、82人受傷,警方目前持續接獲失蹤通報,累計至少近3000件。

梨泰院一帶昨天(29日)晚間因暌違3年舉行的萬聖節活動聚集上萬人潮,狹窄巷弄被擠得水泄不通,上百人因窒息、踩踏不幸喪生、重傷,至今天(30日)中午仍有許多人在意外中失聯。

據韓聯社報導,為處理意外相關失蹤案件,首爾市政府在漢南洞居民中心設置失蹤案件處理中心,同時透過電話客服受理失蹤案件通報,截至今天下午1時,累計接獲2917件失蹤通報。

消防當局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時為止,共有151人因意外喪生,另有82人受傷,其中19名重傷者有生命危險。當局仍持續在確認死傷者身份。

目前確認到的外籍死者共計19人,包括來自中國、伊朗、烏茲別克、挪威等國人士;目前未發現美國及日本籍死傷者。據台灣駐韓國代表處掌握,目前暫無台灣籍遊客、留學生或僑民在這次事件中受傷。

相關留言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