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新】魯拉當選巴西總統 差距過小恐爆紛爭

  • 時間:2022-10-31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更新】魯拉當選巴西總統 差距過小恐爆紛爭
巴西總統大選決選,支持者慶祝前總統魯拉獲勝。(AFP)

巴西選舉官員表示,左翼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以極小的差距,擊敗現任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贏得30日的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決選。

這次巴西總統大選,呈現高度分裂的局面。魯拉僅以高於1%的差距,贏得勝利,取得第三個總統任期。

選舉當局根據99%的開票結果,宣布魯拉獲勝。魯拉得票率為50.83%;波索納洛則為49.17%。

目前,所有的焦點已放在波索納洛和其支持者身上,質疑他是否會接受敗選的結果。

過去幾個月來,波索納洛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一再指控巴西的電子投票系統存在舞弊,以及法院、媒體和其它機構密謀反對他領導的極右翼運動。

如果勝選結果獲得確認,代表著魯拉政治生涯的驚人逆轉。77歲的魯拉曾於2003年至2010年領導拉丁最大經濟體巴西。在2010年卸任時,仍是巴西歷史上最受歡迎的總統,但因貪腐指控,2018年入獄,在服刑18個月後,罪名獲得法庭撤銷。如今77歲的魯拉,取得史無前例的第三個總統任期。

波索納洛以其極端強硬保守派的立場,被稱為「熱帶川普」,如今將成為巴西在結束1964至1985年軍事獨裁統治時期恢復民主以來,第一位沒有贏得連任的現任總統。

相關留言

魯拉第三度當選巴西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