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中示警 美擬在澳洲北部部署6架B-52

  • 時間:2022-10-31 09: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對中示警  美擬在澳洲北部部署6架B-52
B-52轟炸機(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今天(31日)報導,美國正計劃將6架可攜帶核子武器的B-52轟炸機,部署至澳洲北部的一座空軍基地。此舉可能進一步加劇與北京的緊張關係。

澳洲廣播公司調查報導節目「四角」(Four Corners)引述美國文件指出,B-52轟炸機的專用設施,將設在澳洲空軍偏遠丁達爾基地(Tindal base),這座基地位於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首府達爾文(Darwin)南方約300公里處。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已經規劃在北領地旱季期間使用所謂「中隊作戰設施」詳細計畫,並會為B-52轟炸機,在鄰近地區建造維修中心和停機坪。

報導引述美國空軍的說法,把長程轟炸機部署至澳洲,是向對手傳遞一項強烈的訊息,那就是華府有投放致命空中力量的能力。

澳洲北領地已經成為澳洲與美國頻繁軍事合作的地區,上萬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每年輪流在這個地區進行訓練和聯合演習。這些合作是從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開始。

今年稍早,美國部署4架B-52轟炸機至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

去年,美國、英國與澳洲達成一項安全協議,將提供技術給澳洲,協助澳洲部署核動力潛艦。這個舉動激怒了中國。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研究員瓦瑟(Becca Wasser)告訴澳洲廣播公司,隨著對中國侵台的擔憂加劇,把可以到達並可能攻擊中國的B-52轟炸機部署在澳洲,將是對北京的一種警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