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刺激方案難救民調 岸田文雄支持率降至新低

  • 時間:2022-10-31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刺激方案難救民調 岸田文雄支持率降至新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政府在一項民意調查中的支持率來到新低,並在另一項民調中也接近低點。岸田文雄的政黨與一個充滿爭議的教會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其大規模支出計劃的質疑,打擊了支持率。

日經新聞(Nikkei)在這個週末進行的民調顯示,岸田政府的支持率下滑至42%,是自岸田文雄2021年10月上台以來的最低點。共同社(Kyodo News)的民調則顯示,支持率從10月初的35%,略為上升至37.6%。

日本政府宣布的2,000億美元經濟刺激方案,並無助於提升岸田的支持率,而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Daishiro Yamagiwa)上週因與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之間的關係辭職下台,也同樣對情況沒有幫助。統一教與執政的自民黨(LDP)之間的關係,正因7月8日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遇刺事件而受到調查。

統一教在1950年代於南韓成立,以其大規模婚禮聞名,並一直就對其捐款募集方式的批評做出辯護。

根據槍殺安倍晉三的兇嫌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與新聞報導,該名兇嫌對統一教懷恨在心,他宣稱統一教導致他的母親破產,並指控安倍晉三推廣該教會。

自民黨在那之後承認許多國會議員與統一教有個人關係,但表示自民黨與教會沒有組織性的關聯。

岸田文雄這個月宣布對統一教進行調查。日經民調顯示,有78%的受訪者表示政府應該解散教會,只有14%的人反對。

在共同社民調中,將近80%的受訪者認為自民黨應該擴大對統一教的調查。當被問及刺激方案時,71.1%的人表示他們的期望並不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