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年度訓練包含反斬首 邱國正:不要誤解

  • 時間:2022-10-31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年度訓練包含反斬首 邱國正:不要誤解
國防部長邱國正3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無論反恐或反斬首等任務都包含在年度訓練項目內,外界不需誤解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媒體報導國軍將首度實施兵力快速增援北台科目以強化中樞防務一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31日)列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前受訪表示,無論是反恐或反斬首等任務都包含在年度訓練項目內,並不具有特殊意義,外界不需誤解;此外,關於國防大學邀請北約國家背景友人來台交流的報導,邱國正也表示此舉沒有針對性,國際學術交流是國防大學的年度工作項目。

媒體報導指陸軍特戰指揮部近日將首度實施兵力快速增援北台科目,模擬戰時情境,以強化反斬首任務。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反恐、反斬首都在國軍年度訓練項目裡,並非刻意擴大執行,他說:『(原音)作戰部隊跟陸航就是結合在一道,很多課目都年度的,各位不用去好像認為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我想年度的訓練都是必要的,跟大家做說明、不要誤解。』

外界近來對台海情勢有許多評論,邱國正指出,尊重學者專家的立論,但不會對這些意見做評論、辯解或說明,不過邱國正也重申,目前是他在軍中服務這麼多年來,「這回的狀況真的是蠻嚴峻的」。

媒體另報導國防部日前秘密邀請具北約國家背景的國際友人,在台交流研討俄烏戰爭、印太情勢等議題,邱國正表示,國防大學是研究機構,進行國際性學術研討是經常在做的事,「並沒有針對性」,屬於年度工作事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