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巴關係前進 中國外交部恭賀魯拉當選巴西總統

  • 時間:2022-10-31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巴關係前進 中國外交部恭賀魯拉當選巴西總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0日表示,中國願意與魯拉共同合作,推動中國與巴西的廣泛戰略夥伴關係到達新的層級。(推特)

中共外交部今天(31日)恭賀魯拉(Luis Inacio Lula da Silva)贏得巴西總統大選。

中國和巴西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在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執政期間關係惡化。波索納洛目前尚未承認輸掉這場大選。

曾經兩度擔任總統的左派魯拉在2009年領導巴西率先加入「金磚五國」(BRICS)。金磚國家最初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組成,南非在2010年加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中國願意與魯拉共同合作,推動中國與巴西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台階。

趙立堅在一項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衷心祝賀魯拉先生再次當選巴西總統,並祝願巴西國家建設事業不斷取得新成就。」

相關留言

魯拉第三度當選巴西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