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前總統魯拉勝選 德英西領袖紛恭賀

  • 時間:2022-10-31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巴西前總統魯拉勝選 德英西領袖紛恭賀
魯拉第三度當選巴西總統。(臉書)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贏得30日的總統決選。德國、英國與西班牙等歐洲領袖今天(31日)紛紛表示祝賀,並表示期待與魯拉在經濟與氣候等領域展開合作。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恭賀魯拉在巴西總統大選舉中獲勝,並敦促兩國共同努力應對氣候變遷。

桑傑士在大選結果出爐後於推特上發文說,「恭賀魯拉取得勝利……讓我們為社會正義、平等和應對氣候變遷共同努力。」「你的成功將是巴西人民的成功。」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也在推特上表示祝賀,並說他期待與巴西進行「密切和信任的合作」,「尤其是在貿易和氣候保護領域」。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對魯拉勝選的結果表示歡迎,稱這是民主和氣候保護的勝利。

正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訪問的貝爾伯克並說,「最大的贏家是巴西民主,因為這場結果非常接近的選舉是透明和公平的。」她補充說,「另一個大贏家是全球氣候」。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也對魯拉勝選表示祝賀,並說期待與他展開合作。

蘇納克在推特上寫道,「祝賀@LulaOficial在巴西大選中獲勝。」 「我期待,在對英國和巴西至關重要的問題上開展合作,從發展全球經濟到保護地球自然資源和促進民主價值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