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駕學會成立 消防署盼提升救護交通安全

  • 時間:2022-10-31 2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安駕學會成立 消防署盼提升救護交通安全
中華安駕學會31日正式成立,消防署長蕭煥章(左三)也到場致詞。(中華安駕學會提供)

中華安駕學會於今天(31日) 正式成立,以推廣安全駕駛為主要目的,並期望能強化救難人員的駕駛技術。內政部消防署長蕭煥章受邀擔任嘉賓致詞指出,對消防員而言,保障執勤安全最為重要,因此消防署特別把車輛安全駕駛獨立列為本署今年度主推的消防人員7項新式課程之一。

消防署長蕭煥章指出,新聞媒體上可看到救護車或消防車在執勤時發生交通事故案例,消防署為強化消防人員車輛安全駕駛的觀念及技術,除了把車輛安全駕駛列為今年度消防人員7項新式課程之一,更先後成立車輛安全駕駛教材編輯小組,著手教材編輯及課程設計,於10月3日至14日期間結合消防人員常年訓練教官複訓,辦理4梯次車輛安全駕駛訓練,來自全國合計184名常訓教官參與訓練,課程中引進美國緊急車輛操控課程(Emergency Vehicle Operations Course, EVOC)。蕭煥章也恭喜中華民國安全駕駛協會正式成立,並期望透過協會的力量,讓台灣的交通更安全、更進步。

安駕協會指出,學會宗旨包括提升救難人員駕駛技術、推廣行車禮儀等層面,並以宣導安全的駕駛為主要目標。第 27 屆亞洲越野拉力賽將在11月下旬展開,期盼能在國際賽中為國爭光,以及宣導安駕方面等知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