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將發表談話 是否承認敗選引關切

  • 時間:2022-11-01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波索納洛將發表談話 是否承認敗選引關切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AFP)

就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是否會接受在選戰中,敗給左派對手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引發質疑之際,巴西通訊部長法瑞亞(Fabio Faria)表示,這位極右派領袖在11月1日之前都不會公開談論他的敗選。

法瑞亞告訴路透社說,波索納洛將延後發表談話,好讓他在10月31日晚間返回總統府並且準備演說。

波索納洛盟友卡哈多(Claudio Cajado)稍早前表示,波索納洛將在31日發表全國演說,距離確定魯拉勝選已將近24小時。

目前並不清楚波索納洛是否會承認敗選,儘管卡哈多說,有些顧問鼓勵他這麼做。

波索納洛31日留在總統府並未公開現身。他在選前不斷在沒有證據下聲稱,巴西的選務體系舞弊。

他的長子、聯邦參議員福拉畢歐(Flavio Bolsonaro)則在推特發文,感謝他父親的支持者。

支持波索納洛的卡車司機在巴西各地封鎖高速公路,以抗議魯拉勝選。卡車司機是波索納洛的主要選民之一,此舉將在糧食出口國巴西造成經濟混亂。

法瑞亞表示,波索納洛正在和總檢察長商議清除這些卡車路障的措施。

這些封鎖行動並未立即打亂巴西的糧食出口。

巴西30日舉行總統決選,由波索納洛和魯拉一決勝負。巴西最高選舉法院(Supreme Electoral Court)宣佈,魯拉以50.9%的得票率擊敗波索納洛的49.1%,使得波索納洛成為第一個輸掉大選的巴西現任總統。

魯拉已誓言要推翻波索納洛的許多政策,包括支持槍枝的措施、以及對亞馬遜(Amazon)雨林的保護不力。

環保人士和世界領袖都對魯拉勝選、以及他承諾保護雨林並重建巴西在氣候變遷的領導能力表示歡迎。

魯拉的環保盟友席瓦(Marina Silva)31日表示,雖然魯拉要到明年1月1日才會就職,但這位左派總統當選人將派代表,出席11月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