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帛旅專案」啟程 今拜會惠恕仁

  • 時間:2022-11-01 0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帛旅專案」啟程 今拜會惠恕仁
副總統賴清德1日率團前往帛琉訪問。 (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率團前往帛琉進行為期3天2夜的訪問,賴清德一行預計在台北時間下午12時抵達帛琉,在機場接受帛方的歡迎儀式後,隨即展開一連串行程。

賴清德首先前往帛琉總統辦公室拜會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接著出席帛琉國會歡迎會並致詞。隨後出席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並參訪國合會帛琉技術團農場,了解兩國合作情況並慰勞技術團人員。晚間則接受惠恕仁國宴款待。

特別的是,由於賴清德3日將見證我國捐贈棒球物資儀式,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球員胡金龍及陳鏞基也特地隨行。另外還有超過30名來自台灣各地的旅行公會代表、旅遊業者及醫療合作團隊人員,全團共約100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在宣布出訪記者會中曾指出,「帛旅專案」有「連結、觀光、合作」三大核心目標,包括台灣要深化與帛琉的連結,並連結全世界、共同行銷海洋國家的美好魅力以及透過公私協力持續深化合作。

此行均遵守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帛琉當地的防疫指引,且由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擔任隨團防疫官。外交部更為每位團員準備一袋防疫用品,包括快篩、口罩、乾洗手等。

相關留言

副總統賴清德訪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