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外長稱習近平將出席APEC峰會

  • 時間:2022-11-01 07: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外長稱習近平將出席APEC峰會
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出席APEC線上峰會。 (網路圖片)

港媒報導,泰國外長確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下個月在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習近平屆時也會對泰國展開正式訪問。至於俄羅斯總統蒲亭則還不確定是否出席。

香港電台10月31日報導,泰國外交部長董恩(Don Pramudwinai)確認,習近平將會出席APEC峰會,習近平屆時也會對泰國展開正式訪問,並與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會面。

他並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及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將會以特別嘉賓方式與會。至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是否會親自出席,目前仍然未能確定。

美國白宮先前已表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會代表美國出席APEC峰會。

據報導,18名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的領導人,已確認將會親自出席11月18至19日在曼谷舉行的APEC峰會。

APEC峰會定於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緊接在11月15日至16日於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後。外界預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很可能與習近平在G20上會晤。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