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意圖綁架裴洛西 嫌犯闖入住處具政治動機

  • 時間:2022-11-01 08: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意圖綁架裴洛西 嫌犯闖入住處具政治動機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住家遭闖入。 (AFP)

路透社報導,根據31日提交的聯邦刑事訴訟,被控闖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舊金山住所、並以錘子攻擊她丈夫的嫌犯,曾試圖要把裴洛西扣為人質、並打破她的膝蓋骨。

嫌犯德帕佩(David Depape)28日潛入裴洛西的住處,並攻擊她82歲的夫婿保羅(Paul Pelosi),當時裴洛西人在華府並不在家。

美國司法部表示,42歲的德帕佩當時身上帶著膠帶、繩索、手套和其他物品,顯示他意圖綁住裴洛西。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口供書,德帕佩在被捕後告訴警方,他計劃把裴洛西當作人質並質問她,如果她說了「實話」就會放人,但要是她「說謊」就會打破她的膝蓋骨。

舊金山地區檢察官詹金斯(Brooke Jenkins)在記者會上宣佈,舊金山高等法院分別對德帕佩提出數項州級指控,包括謀殺未遂、使用致命武器攻擊、入室盜竊、凌虐長者和威脅公職人員。

此外,德帕佩被聯邦法院指控一項攻擊美國官員家庭成員、和一項企圖綁架美國官員的罪名。檢察官指控這些罪行源自於嫌犯意圖報復這位眾議院議長「履行公務」。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在11月8日登場,這場美國數十年來最激烈且兩極分化的選舉之一,將決定國會的掌控權。而這起被詹金斯稱為具有「政治動機」的案件,已引發對黨派極端主義暴力的憂心。

82歲的裴洛西是華府的民主黨高層,也是這個美國最自由城市之一的長期代表人物,她的辦公室在2021年1月6日的美國國會暴亂事件中,遭到時任共和黨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洗劫一空,還有些人在那場混亂中要追捕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