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啟程出訪帛琉 賴副總統:鞏固邦誼增進合作

  • 時間:2022-11-01 09: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啟程出訪帛琉 賴副總統:鞏固邦誼增進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1日率團前往帛琉訪問。 (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帛旅專案」今天(1日)啟程,行前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副總統表示,這次奉派組團前往帛琉進行國是訪問,是台灣在10月13日國境解封後,我國第一次正式外交訪問,期待透過此行提升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除進一步鞏固邦誼、增進雙方人民感情外,也能進一步在國際一起合作,推廣與深化民主、自由、人權價值。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此行目標明確,要完成蔡總統交付的連結、觀光、合作三項任務;其中在連結部分,兩國建交以來邦誼穩固,雙邊訪問頻繁,他這次應邀回訪,足以證明台灣已做好準備,副總統說:『(原音)正足以證明邊境開放的台灣已經做好準備,不僅僅要直接連結帛琉共和國、我們在太平洋的友邦,同時也要進一步地連結國際社會。』

在觀光方面,副總統指出,此行有邀請全國性及各縣市旅遊公會理事長、數家實力雄厚的旅行社一起前往,希望帶起疫後一起拚經濟、拚觀光,相信經此努力,不僅能增進兩國觀光發展,還要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帛琉的美麗。

至於合作任務,副總統表示,這次將與帛琉正副總統會面、拜訪國會,代表台灣人民向帛琉表達感謝,因為帛琉在國際社會強力支持台灣,另規劃參與多項雙邊合作計畫,期待這次訪問能增進兩國合作,並進一步在國際上合作,推廣與深化民主、自由、人權價值。

相關留言

副總統賴清德訪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