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與澤倫斯基通話 駁斥俄羅斯髒彈指控

  • 時間:2022-11-01 09: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蕭茲與澤倫斯基通話 駁斥俄羅斯髒彈指控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資料合成照/AFP)

路透社報導,德國政府發表聲明說,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31日在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話時,向他保證柏林將持續對基輔提供援助,並駁斥俄羅斯有關烏克蘭準備動用「髒彈」(dirty bomb)的指控。

蕭茲在通話中告訴澤倫斯基,德國將持續提供烏克蘭政治、財政、人道與軍事援助。此外,蕭茲譴責俄羅斯砲轟烏克蘭平民基礎設施,並駁斥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所謂「髒彈」指控,表示這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髒彈是指加入放射性物質、或生化戰劑的常規炸彈,爆炸後讓相關物質散佈在空氣中。莫斯科指控烏克蘭準備動用這種武器來對付俄軍。

聲明指出,蕭茲和澤倫斯基同意,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所進行的獨立調查,將會澄清對這項議題的任何懷疑。

國際原子能總署31日表示,調查人員已針對俄國指控的兩處烏克蘭發展髒彈地點展開查核。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預料將在本週稍後,提供他的初步結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