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賴清德引用「分手快樂」歌詞 推帛琉觀光

  • 時間:2022-11-01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賴清德引用「分手快樂」歌詞 推帛琉觀光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在專機上向團員們致意,勉勵大家一起為台灣打場好球。(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展開「帛旅專案」,他在專機上向團員們表示,大家不僅是國家訪問團,也是國家代表隊,他希望能一起為台灣打一場好球。賴清德還特地引用歌手梁靜茹的一段歌詞,表示若想「飛到熱帶的島嶼游泳」,便非帛琉莫屬。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率團訪問太平洋友邦帛琉。賴清德在專機上透過播音系統向全體團員表示,這是台灣在10月13日邊境解封後的首次正式外交訪問,他很感謝包括新光醫院醫療團隊、各縣市觀光旅遊公會及旅行社代表、水產養殖業者及兩位中華職棒球員陳鏞基、胡金龍同行,他希望藉由大家的協助,能順利完成蔡英文總統交付的「連結、觀光、合作」三大使命。

賴清德並表示,由於有兩位職棒球星隨行,他要特別以棒球的場景描述,這次訪問團不僅是國家代表團,也是國家代表隊;他是團長、也是隊長,所有團員都是國家代表隊的成員,希望能一起為台灣打一場好球、為台灣加分。

賴清德還特地用梁靜茹「分手快樂」中的一段歌詞,提醒團員們除了工作、要完成使命外,來到有「上帝的水族箱」之稱的帛琉,也別忘了享受當地的美好風景。賴清德:『(原音)我也想到了梁靜茹的一首歌,歌詞的寫法是說「不想過冬,厭惡沉重,就飛到熱帶島嶼游泳」,這個地方非帛琉莫屬,今天我們有這樣的機遇,來到帛琉,千萬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最後祝福我們訪問成功,大家也能有愉快的旅程。』

賴清德隨後到機艙向團員們致意,他並對媒體表示,這次是應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來台訪問時向蔡英文總統提出的邀請,希望協助發展帛琉的觀光,因此希望此行能讓更多台灣民眾看到帛琉的美好風光,選擇到帛琉旅遊。

賴清德在台北時間下午12時抵達帛琉,由帛琉國務部長艾古斯(Gustav N. Aitaro)上機迎接,帛琉副總統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則在機梯下迎接,數十名僑胞特地到機場歡迎。

相關留言

副總統賴清德訪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