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16維修成果會 總統:國防自主順利前進(影音)

  • 時間:2022-11-01 13: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F-16維修成果會 總統:國防自主順利前進(影音)
蔡英文總統出席「F-16維修中心成果發表會」。(總統府 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出席「F-16維修中心成果發表會」指出,感謝各家廠商創造政府民間合作,壯大台灣國防實力典範,讓台灣在國防自主道路上順利前進。

蔡總統今天上午前往漢翔公司航太研習園區,出席「F-16維修中心成果發表會」,了解維修中心推動的成果與發展現況。

蔡總統致詞指出,台灣將面臨更具挑戰性的未來及多變的國際情勢,國防力量的累積及韌性的建構是台灣生存必要的工程,國防自主正是建構國防戰力韌性的重要關鍵。

蔡總統表示,她上任後,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建立國防產業供應鏈,是重點推動項目之一。滿足戰機自主維修能量,縮短戰機維修所需時間成本,是建立國防產業供應鏈中重要的工作,這也是2年前政府民間合作成立F-16維修中心的目標。

蔡總統提到,F-16維修中心是美國F-16製造商與漢翔公司共同推動、成立的後勤維修中心,象徵台美雙方國防工業合作的成果。在國內廠商、軍工廠等多個單位的努力下,現已有超過百項F-16系統零件可在台就地維修。

她說,將有助改善F-16戰機機隊系統零件長交期、高單價、高失效率的問題。縮短戰機的維修時間,將大幅提升戰機的妥善率,空軍隱形作戰的能力也更加穩定,更能確保台灣空域的安全。

F-16的系統零件維修工作中,要取得原廠技術的認證,將考驗各家廠商的專業能力,蔡總統期許大家,繼續提升自我技術水準,克服未來種種挑戰。

蔡總統感謝漢翔公司與各家廠商的付出、支持,創造了政府民間合作,壯大台灣國防實力的典範,讓台灣在國防自主這條路上順利前進,「你們都是中華民國國軍守護國家的重要後盾」。

蔡總統期許,經濟部、國防部、維修中心和國內廠商能持續合作,透過以軍帶民的方式,不僅爭取空軍內需市場的需求,厚植國機國造的核心實力,更可以打開國際軍民航空市場的商機,提升台灣在國際航太供應鏈的地位。

蔡總統說,國防自主從來都不是一條簡單的路,面對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會持續與民主夥伴一起加強合作,捍衛共同的信念與價值,「我們越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越小,我們越團結,台灣就越強壯、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