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梨泰院慘劇前接獲多起通報 南韓警方坦承回應不足

  • 時間:2022-11-01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梨泰院慘劇前接獲多起通報 南韓警方坦承回應不足
韓國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發生推擠踩踏事件,造成慘重傷亡 。圖為現場救援狀況。(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Yoon Hee-keun)今天(1日)表示,在梨泰院萬聖節活動發生致命推擠事故前,警方曾接獲多起緊急通報,但他們的處理「不足」。

報導指出,29日晚間發生在首爾梨泰院的慘劇,造成以年輕人為主至少156人死亡。

據估計,有多達10萬人湧入這個地區,但因為這並非是有主辦單位的「正式」活動,因此警察或地方當局都沒有積極管理群眾。

尹熙根說,就在事故發生前警方接獲多起通報,表明了現場的嚴重性。他表示,警方在事故發生前就知道聚集了大批群眾,坦承這種處理訊息的方式「不足」。

南韓一般而言擅長於人流管控,抗議集會經常受到嚴密監管,警察人數還可能超過參與者。

但在這次的梨泰院萬聖節活動中,沒有指定的活動主辦單位,人們湧入這個熱鬧的夜生活區參加由酒吧、夜店和餐廳舉辦的活動。

南韓媒體報導,警方表示他們為了萬聖節在梨泰院部署了137名警方,但在一場城市的抗議活動中有6,500名警察,示威人數卻只有大約2萬5千人。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表示,在這場災難之後,南韓迫切需要改善對大規模群眾的管理,「人民的安全很重要,無論是否有活動組織者」。

據當地媒體報導,首爾市政府有一個即時的人流監控系統,以手機數據來預測群眾規模,但29日晚間並沒有使用。

梨泰院的地方當局也沒有部署任何安全巡邏,官員們表示,萬聖節活動被認為是「一種現象」,而不是需要正式人群管控計畫的「節日」。

但分析家認為,即使只有少數警力,這種慘劇仍可以很容易避免。

英國索夫克大學(University of Suffolk)人群科學教授史迪爾(G. Keith Still)表示,良好、安全的人流管理,並非在於比例,而是關乎於群眾策略,是攸關於安全人群的容量、流量與密度。

相關留言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