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賴清德:台帛情誼如年輪增長 盼攜手為區域努力

  • 時間:2022-11-01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賴清德:台帛情誼如年輪增長 盼攜手為區域努力
副總統賴清德(中右)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中左)共同主持新都道路的動土典禮。(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率團訪問太平洋友邦帛琉,賴副總統抵達後,隨即前往總統府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並一同到國會出席參、眾兩院舉辦的歡迎會及新都道路動土典禮。賴副總統表示,歷年來各項合作計畫讓台、帛間的情誼如年輪般增長強壯,他也希望未來能共同努力,一同追求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賴副總統在歡迎會中致詞表示,他很高興代表蔡英文總統率團到帛琉訪問,帛方的熱烈歡迎讓他有回家的感覺,彼此就像一家人,感情融洽。

賴副總統指出,台、帛建交至今23年,邦誼越來越鞏固,這除了歸功於惠恕仁及帛琉歷屆總統率領的政府外,國會議員是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參、眾兩院多次決議公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他要代表蔡總統及台灣人民向帛琉政府表達感謝。

賴副總統並向在場人士介紹這次訪團成員。他指出,由於惠恕仁希望台灣的養殖漁業到帛琉投資,因此此行特地邀請台灣具代表性的水產養殖專家及業者同行。另外還有台灣的旅遊業代表、媒體代表、網路意見領袖,希望協助帛琉的觀光,以努力達成蔡總統交付的「連結、觀光、合作」三項重要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訪問帛琉,帛琉國會特地舉辦歡迎會。(歐陽夢萍 攝)

賴副總統隨後出席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由於帛琉在他抵達前日還遭到狂風暴雨襲擊,他在致詞時特別表示,不但COVID-19沒有阻止台、帛兩國的感情交流,颱風也無法阻止他的來訪,他帶來蔡總統及台灣人民對帛琉的誠摯祝福,趕走了4、5天來的風雨。

賴副總統指出,新都道路是台、帛兩國的合作計畫,在精神上如同聯繫著雙方,而台、帛的各項合作計畫也像年輪般年年堆積,讓樹木更加強壯、讓兩國邦誼更加鞏固。他也期盼未來能持續合作,讓區域更加和平、穩定。賴清德:『(原音)你們也不約而同談到了過去二戰的慘痛經驗,你們積極地想要追求印太的穩定和平。印太的穩定跟和平是帛琉共和國追求的目標,也是台灣全體人民追求的目標。我們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合作,朝向和平、穩定、繁榮、安全的方向來持續進展。』

新都的州間道路工程是台灣與帛琉共同興建的重要建設項目,透過台灣每年的援建計畫,帛琉大島12州中已完成10州的州間道路主幹道,完工率近8成,大幅改善帛琉人民的交通安全。

相關留言

副總統賴清德訪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