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盟北約卡關 芬蘭總理敦促土、匈儘快點頭

  • 時間:2022-11-01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加盟北約卡關 芬蘭總理敦促土、匈儘快點頭
芬蘭總理馬林敦促匈牙利和土耳其,迅速批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路透社/達志影像)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天(1日)敦促匈牙利和土耳其,迅速批准瑞典和芬蘭加入西方軍事組織北大西洋公約聯盟(NATO)的申請。

加盟北約需要所有成員國的同意,匈牙利和土耳其是至今尚未批准瑞典和芬蘭申請的2個北約成員國。

馬林在與其他北歐領導人的聯合記者會上說,「現在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匈牙利和土耳其。我們正在等待這兩個國家批准我們的申請。我認為這很重要,最好儘早完成。」

芬蘭和瑞典上週重申,他們將同時申請加入北約,向土耳其展示兩國站在同一陣線。

有鑑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兩個北歐鄰國今年5月放棄長年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申請加盟北約,但面臨來自土耳其的反對,安卡拉指控芬蘭和瑞典為土耳其認定的恐怖份子團體提供庇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