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假用他人快篩陽申請保險 金管會成立專案小組

  • 時間:2022-11-01 19: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防假用他人快篩陽申請保險 金管會成立專案小組
近期傳出有不肖人士在網路電商平台販售「檢測陽性的快篩試劑」,供買家向公司請假或是詐領防疫檢保險金等。圖為陰性的快篩試劑。(示意圖/RTI)

近期傳出有不肖人士在網路電商平台販售「檢測陽性的快篩試劑」,以供買家假借向公司請假或是詐領防疫檢保險金等。金管會今天(1日)表示,由於產險公會也向金管會反映此事,因此決定共同成立防疫險防範詐欺專案小組,有具體事證就轉給檢調,產險公會也會提供保戶資料供檢調比對,若不法詐領保險金,依照刑法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目前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是由醫師做檢測,但收到檢舉,網路上有人販售快篩陽性試劑,產險業者也有提出事證,因此在第一時間跟檢調聯繫。林志憲強調,販售快篩陽性試劑給他人用於申請保險理賠,買家與賣家都得背上詐欺的刑責。

為防範民眾持他人快篩陽試劑申請保險,金管會和產險公會組成專案小組,由保險局、產險公會組成,並不定期上網搜尋是否有買家在販售,若有具體事證,第一時間就會將資料移送檢調,檢調也會比對賣家賣給那些人,產險公會則提供理賠的相關資料供檢調比對。金管會表示,依照刑法,不法詐領保險金,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