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旅專案/賴清德視察駐帛琉技術團 讚熱情、專業了不起

  • 時間:2022-11-01 20: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帛旅專案/賴清德視察駐帛琉技術團 讚熱情、專業了不起
副總統賴清德(左)在帛琉總統惠恕仁陪同下視察我駐帛琉技術團農園。(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日)率團訪問太平洋友邦帛琉,並到我駐帛琉技術團視察。賴副總統對於團員們年紀輕輕就願意貢獻國家、並展現專業協助他國,高呼「了不起」,他也希望外交部能多支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國家。

副總統賴清德到帛琉訪問第一天,便在帛琉總統惠恕仁陪同下到我駐帛琉技術團的農場視察。賴副總統抵達後,先享用農場製作的水果冰淇淋,並聽取團長蔡明哲進行業務簡報。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聽完簡報後覺得團長及團員們都很了不起,一群年輕人遠從台灣到帛琉,積極為這個國家做出貢獻,尤其團長蔡明哲曾是外交替代役,已先後去過馬紹爾群島、諾魯等國,志氣令人敬佩。

副總統賴清德(右一)、帛琉總統惠恕仁(右二)聽取帛琉技術團團長蔡明哲(左)簡報。(歐陽夢萍 攝)

賴副總統也稱讚團員們的專業很了不起,不只是農業,也跨足禽畜、水產養殖,甚至到學校、社區協助宣傳糖尿病防治。尤其是團員們都充滿希望、鬥志高昂,以造福帛琉人民福祉為己任,這個精神非常了不起。他希望立法院及外交部能多支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國家。賴清德:『(原音)我當然也知道目前國合會幫助的不是只有在帛琉而已,應該也有其他的地方,當然我是沒有緣分去看其他的地方,但是今天來,我真的是還蠻感動的,我還蠻欽佩的,我真的發自內心認為他們這群年輕人真的很了不起。』

隨後,賴副總統步行至蔬果園區視察,在火龍果栽培區、台灣引進的珍珠芭樂及蓮霧區、芋頭保種區等聽取解說。由於賴清德說自己沒有緣分去看其他地方,媒體問他是否希望明年能到處看看,賴清德只笑說「那要總統指派」。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我駐帛琉技術團農場,稱讚技術團的熱情與專業非常了不起。(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副總統賴清德訪帛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