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斷橋死者增至135人 莫迪要求詳查

  • 時間:2022-11-01 22: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斷橋死者增至135人 莫迪要求詳查
印度總理莫迪1日前往西部古茶拉底省一座造成135人死亡的老舊吊橋現場視察。(圖:Narendra Modi臉書)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1日)前往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座造成135人死亡的老舊吊橋現場視察,並在醫院慰問一些傷患,他希望大家能從這起事件汲取教訓。古茶拉底省是莫迪的家鄉。

莫迪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理表示,現在需要進行詳細且廣泛的調查,以確定與這起事故有關的所有方面。」

斷落的吊橋位於古茶拉底省莫比鎮(Morbi)墨丘河(Machchu River),在莫迪視察災難現場時,當地民眾聚集圍觀,陸軍、海軍和國家救災部隊則是繼續搜救工作。

這座老舊吊橋10月30日突然斷落,當時有500多人擠在橋上及四周,參加排燈節(Diwali Festival)的慶祝活動,當吊橋斷裂時,許多人掉入河中。

古茶拉底省發布聲明,宣布2日哀悼1天,並表示已有152人出院,17人仍在接受治療。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對這起意外造成生命損失表示哀悼,其中許多人是兒童。

這座230公尺長、歷史悠久老舊吊橋是在19世紀英國統治期間建造,歷經半年整修後,最近才重新開放通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